工控网首页
>

应用设计

>

页岩气开采的“武功秘籍”——高低压电驱压裂核心技术

页岩气开采的“武功秘籍”——高低压电驱压裂核心技术

开采页岩气通常要先打直井到几千米的地下,再向水平方向钻进数百米到上千米,并采用大型水力压裂技术,也就是通过向地下注入清水、陶制颗粒、化学物等混合成的压裂液,以数十到上百兆帕的压力,将蕴含天然气气流的岩层“撬开”,让深藏于页岩层中的页岩气得到释放,最终达到开采的目的。

640_wx_fmt=jpeg&wxfrom=5&wx_lazy=1&wx_co=1 (5).jpg

我国的页岩气资源多分布在山区,地表条件复杂,黏土和矿物含量更高,岩石内空气阻力更大。

传统压裂装备以柴油发动机作为动力源连接液力变矩器,液力变矩器通过传动轴直连压裂泵注装置。其发动机、液力变矩器均为进口件,交货周期长,成本高,其传动链较长,传动效率低,作业时发动机排放高、噪声大。

640_wx_fmt=jpeg&wxfrom=5&wx_lazy=1&wx_co=1 (1).jpg

惟进取也,故日新

电驱压裂装备作为油气增产增储作业的核心关键,主要作用包括:

①解除钻井或修井过程中由于压井液造成的油层污染和堵塞;

②对储层进行压裂和破碎,增加储层的渗透性和连通性,提高油气井的产能;

③对油气井进行分层压裂和重复压裂,增加油气层的厚度和层数,提高油气井的储量;

④在高压环境下进行压裂,能够有效地降低油气井的压力和气体的压缩性,提高油气井的开采效果和生产效率。

希望森兰通过对采油压驱注水工艺技术作业特点进行分析研究,根据多年的石油钻井、电驱压裂的应用经验,研制出了“高低压变频压裂橇专用控制系统”。

640_wx_fmt=jpeg&wxfrom=5&wx_lazy=1&wx_co=1 (4).jpg

通过高低压变频矢量控制核心技术,使电驱压裂橇输出性能参数完全满足工艺要求。在高压力、大排量的运行工况下,满足野外恶劣环境长时间稳定运行。

image.png

Hope2000、Hope880系列产品核心技术特点:

★ 高低压变频矢量控制关键技术

★ 一键自学习,自动匹配电机特性

★ 启动力矩大,加速平稳,控制精度高

★ 响应速度快,可实现恒压供液,生产效率高

★ SVPWM调制,转矩脉动小,噪音降低40%左右

★ 拥有完善的控制与保护功能,包括过流、过压、欠压、漏电检测、电机温度保护、轴承温度保护等。

640_wx_fmt=jpeg&wxfrom=5&wx_lazy=1&wx_co=1 (6).jpg

希望森兰“高低压变频压裂橇专用控制系统”将为电驱压裂装备市场提供更多选择,该“武功秘籍”可助力合作伙伴掌握全工况、超高压、多场景的应用绝技,以应对不同井位压裂需求,实现高效节能、绿色环保的油气田开采。践行“双碳”目标的同时,也为电驱压裂装备的国产化、工业化进程贡献希望力量。

页岩气开采的“武功秘籍”——高低压电驱压裂核心技术.png

伙伴天下  携手共赢

640_wx_fmt=jpeg&wxfrom=5&wx_lazy=1&wx_co=1 (7).jpg

希望森兰成立于1998年,荣获中国名牌、中国驰名商标,作为中国节能环保、新能源、传动控制及智能装备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、专精特新“小巨人”企业,公司集研发、制造、系统集成、客户服务为一体,产品涵盖高低压变频控制系统、自动化生产线及机器人传动控制,EPS电源、港口岸电、多/单晶硅电源等工业电源系统。为电力、建材、造纸、市政、有色冶金、石油石化、装备制造与智能制造、港口与机场、轨道交通、新能源、充电集群等行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。秉承“卓越无境、希望无限”的经营理念,二十余年的专注和坚持,造就了希望森兰卓越的品质,产品遍布中国、印度、南非、巴西、意大利、丹麦、新加坡、印尼、马来西亚、越南、土耳其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。

640_wx_fmt=jpeg&wxfrom=5&wx_lazy=1&wx_co=1 (8).jpg

640_wx_fmt=png&wxfrom=5&wx_lazy=1&wx_co=1.png

640_wx_fmt=jpeg&wxfrom=5&wx_lazy=1&wx_co=1 (9).jpg

审核编辑(
王静
)
投诉建议

提交

查看更多评论
其他资讯

查看更多

变废为宝︱解开垃圾焚烧发电背后的秘密

共创辉煌|希望森兰荣获全球单体建设最大氧化铝项目“突出贡献”奖

节能降碳|希望森兰助力LNG行业工艺升级

绿色低碳 希望先行——希望森兰应邀参加四川“节能宣传周”活动

优势互补 共赢未来|希望森兰与白云电气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